白玫瑰篇——我足以与你相配

夏彦x你(非蔷薇)

04.遗憾

      “说说你想调任的原因?”领导一边坐在办公桌后埋头处理着文件,一边询问着你。“我···我听说未名市最近有一个案子缺人手,况且我也很喜欢这个城市···”你有些紧张,不敢说是因为夏彦。“哪个案子?”领导抬起头,打断了你的话,犀利的眼神注视着你,“小x啊,你这些年的进步我都看在眼里,但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我的意见呢,是你再在总部锻炼两年,调任的事就再说吧。”说罢,他又埋下头开始处理文件。你沉默许久,才开口问道:“那过两天我能请个长假吗?”领导抬头看了你很久,才说:“可以。”得到回复后,你就转身离开了领导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得益于优秀的身体素质,夏彦的伤恢复得很快,出院后他就准备前往未名市了。他在总部好几天都没看见你,经人打听才知道你请了长假。他的电话打给你的时候,你正在飞机检票口。

      “喂?”熟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你愣了愣神,才回道:“前辈,什么事?”

“欸怎么又叫我前辈···”夏彦小声嘀咕着,但随即又转换成了明朗的语调,“听说你请长假啦?真难得啊,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处理吗?需要帮忙吗?”你默了默,回答道:“没事,回家看看。”夏彦听后,笑了一声,接着说道:“挺好的,那你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啊。”“好,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你确实打算回家一趟,婶婶前段时间给你打电话说有时间的话就回家里看看,说是你爸有了三高,饮食变得清淡后脾气也好了不少,可能是也都上了年纪,你爸妈也不怎么吵架了。虽然你对此没什么兴趣,但你也确实想回家看看婶婶。你常年在外,工作也忙,很少回家。也不知道婶婶最近过得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  你回家后,父母难得地做了一桌子菜,但桌上你们也没什么话说,一顿饭就这么在安静里结束。饭后,你将你父母早年交给你的银行卡放在了茶几上,跟他们说道:“你们之前打给我的钱都在里面,另外还有十万块算是我的···心意。”你父母看着这张银行卡说不出话,脸上满是错愕和惊讶,你也没有在意,提着行李箱就离开了家门。酒店是早就定好了的,在婶婶家附近。婶婶前几年的时候被她的孩子叫去了市中心的房子里住,现在三世同堂,也算圆满。本来你想先去看看她的,但她执意要你先回家一趟,你也不好拒绝。

      但是那根本就不是你的家,你从来没在那个地方感受到属于家的温暖,相反,你印象里的那个地方,就像是下过诅咒的绝望之地,只有痛苦和哀伤。

      你跟婶婶待了两天,见她老人家身体还算康健,便放下心来,启程前往了未名市。

      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执意要去,难道是为了一个结果吗?其实你内心的另一面也在阻止着你不要去,它叫嚣着让你不要去接受那个事实。但你还是去了,你不想留下遗憾,因为你从一生下来开始,就活在遗憾当中了。

      你想去看看那位戒指未来的主人,并期望着或许能是自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